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哗的网易博客

勾起记忆的长河 让人生多点珍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☆★☆【(连帽子的围巾)+(一件既简单又实用的披肩)】☆★...  

2010-12-02 21:14:51|  分类: 手工艺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清水冷香☆★☆【(连帽子的围巾)+(一件既简单又实用的披肩)】☆★...

☆★☆【(连帽子的围巾)+(一件既简单又实用的披肩)】☆★...

 

 

 



   1)、由围巾底部起针,起45针反正针,织20趟(是兜盖,最后折下一半)。加到61针织兜的正面,反反正正反反正正反(两边一样,另外一边是反方向),中间是四个麻花,每个麻花10针,麻花之间一针反,织10趟拧一个麻花,隔一个麻花套一个小豆豆,再向下织20趟拧麻花,套小豆豆时要与上一趟撮开,再向下织10趟(兜的正面完成)。在接着织两趟反针,是兜向上的折合点。兜的反面减到四十九针,反反正正反反正正,一反7正,一反7正,一反7正,一反7正,一反,正正反反正正反反,趟数要和翻盖后的兜部结合为止。
   (2、)围巾的织法和兜的正面一样,但要把针加回到61针,而且都是20趟拧一个麻花(别忘套小豆豆),拧到5个半麻花时把左面边上用回形针别上先不织,其余的继续,但织一趟在别上回形针的这面减一针(这面是挑帽子的地方),减到下一个麻花中间停止减针,再织一个麻花后围巾的一半就完成了,但还要继续织,和另一半一样,只是该减针的地方加针,织到刚刚别上回形针的地方停织,现开始挑帽子。

   (3)、帽子先从先别回形针的那半开始,挑出44针,与回形针结合后共53针,拧4个麻花是帽子的一半(第一个拧20趟,其余的16趟)每趟边上加一针,织到帽子一半时大概加2个半麻花(第一次不拧),另外一半同样织,加针的地方减针,最合缝合。其余的围巾部分照样织,把兜的两侧缝合,在兜盖出可缝钩扣。

   最后再钩一条小辫在帽子的周围穿一圈,做3个毛球,一大两小(小辫和球要用不同的颜色效果更好)。

图片
☆★☆【一件既简单又实用的披肩】☆★☆

 






这是用多彩的乐谱线织的

图片

26首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